close


昨天家裡的網路換成光纖,速度果然狠快就把在印度行的照片整理幾張(最想放的)先放上來~
其實南印度行有好多想記下來的..但一直都沒動手
許多回憶都快消散不見..



我們前往觀看原精萃取法前先來體驗農家樂,當個採花大盜女郎,照片上的茉莉是阿拉伯茉莉(相關文章請按連結)
也是台灣很常見的品種,氣味則大多數女人或女孩都很喜歡(唯獨我很怕)

(忘了當天有沒人問這一大片茉莉田有幾分還是幾甲)
不過當天到了茉莉花田就忘了自己很怕這件事,很投入的當起”採花大盜女”非常新鮮的體驗!
農家主人特別為我們留塊讓我們採收,因為我們到印度的那個月剛好是結婚/供神大月
花早早就被採收送去製成各種花環/花串啦!

像這樣白白胖胖的花苞才是要採收的目標,若花苞接近花萼部份帶綠表示還不是採收時間
香味會太綠色調...


看到這堆收獲長的白白胖胖的模樣,看來是很有資格當名稱職的採花大盜
這未開的花苞到了晚上會慢慢開放..若放置處溫暖會加速開花的速度
我的花呢就放在帽子and靠近第二脈輪的隨身腰包裡..
大概是溫度與濕度(??)都控制的不錯,所以花朵綻放的時間與香味剛剛好
不會讓我太過害怕~



參觀完原精的萃取後,回到飯店..突發其想的把茉莉放在瓶裝水中,製成”花精”,放在窗邊
照月光..等到白天太陽再照一下就完成啦!!

(不過加太多花..變成香花水,但是非常好喝啊..沒想到我這個很怕小茉莉味的人因此轉性不怕阿拉伯茉莉花的香味啦!)


因老師說可以放幾朵在枕頭邊,有助”催夢--春夢”,
結果一個夢也沒作...是我的苿莉太單純了嗎?

下一篇再來介紹愛德華玫瑰..讓大家先看看這個玫瑰長的跟我們常見的玫瑰有什麼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