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14.jpg  

從小在熱情南台灣長大,一直很怕大太陽,過的是晝伏夜出的日子,自從開始芳療生活後居然越來越愛曬太陽,真的很轉性!!

24號晚上與朋友懷著期待見到驚喜的心直奔高雄 , 上了V的車, V說:好了,接下來大概要一小時的車程
難道要殺到墾丁去了??!心想 ,在路上V宣布答案-到她曾經見過螢火蟲的地方夜賞螢火蟲啦!!
接下來要我們安靜 ,因為很久沒見 ,一上車大家聊不停! 安靜的原因是怕她一個錯過交流道就看不到螢火車,
好,那我們不吵認路的 ,聊著聊著又把認路的拉進來聊 結果....
我們到了.....  墾丁!!!

因為錯過交流道 ,本來是說要再下個交流道"世"回去....V說她不知道怎麼"世"回去 , 好像在墾丁的路上 ,不如就到墾丁吧?
車上的人一致通過這個提案 
站在墾丁大街,JG說:今天早上我還在台北,晚上我居然在墾丁?好個空間錯置
可不是3小時前還在台北,3個小時後 我站在墾丁大街上 哈哈哈哈哈
先填飽肚 邊走邊計畫等等要幹嘛 ,V熟門熟路的說 ~哦,前面有一家行動酒吧 只要你可以騎迷你腳踏車三圈 那酒錢算老闆的

喝酒嗎?其中一人雙眼發亮

然後我們就
喝了起來 哈哈哈哈
照片 056.jpg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滿十八歲請勿喝酒<--現下寫好像都要加警告標語

上面這是我的第二杯酒(後方是怨哀的司機的琴湯尼還是馬丁尼啊?她不能喝,故我代勞)

,新鮮的檸檬薄荷混著現切金桔與我問過就忘的酒類,用吸管?!吸了一口嘴裡嘗到了微涼的薄荷聞到了新鮮的柑橘味
口中還有一顆顆粗粗的糖,絕妙好滋味啊~~這杯呢是不小心回過頭瞄到馬的老闆正拿著小杯小和人喝不知道什麼看起來好像很特別很好喝的東西
我說:可以嘗看看嗎(裝熟)馬的老闆馬上倒了兩小杯讓我們聞香,喝了一口~~立馬說~~來一杯啦!
馬的老闆面有難色說:不要啦,很難調內~~
最後還是送到手上~~馬的老闆,謝謝啦!!(啾咪)

照片 062.jpg 
 
照片看到的不過是冰山一角 , 這晚喝了五種以上的調酒 非常盡興 ,由於V得開車
只得恨恨的 羨慕著看著我跟另一個友人愉快的暢飲

夜很深用手機拍的哈囉墾丁,拍不出這杯的美,上層是透明的下方盡是透明的藍,像極了正中午太陽正大的墾丁海水
很甜美清爽
原本他叫藍色四一五(老闆營業的橋名,科科,哪~~下回朋友要去就知道要去哪裡找老闆了厚?)

這酒呢則是喝開了的JG又再續點,她的DOUBLE長島冰茶已經喝光
說到這冰茶啊~~我的死穴,曾經在墾丁因為太愉快喝了此酒(當然不止這杯)歷經了
此生最嚴重的酒醉狀態<---我才不要跟你們說我有多醉..吐的多嚴重.隔天嚴重宿酒到影響後面的玩樂行程,就很怕喝這種酒
那天只喝小小一口(真的很小口,小口到知道我酒量的朋友都會跳出來凸我的頭說<--膽小鬼!!!你這叫喝酒?)

JG點這杯哈囉墾丁時手上還有半杯的血腥馬麗啊,可見她今晚非常開心,更別提我瞎攪或的又點了兩杯潛水艇..

回程時V忍不住說出自己哀怨的心聲 , 那下回就直接住在那兒 喝個醉茫茫再慢慢吹著海風走回旅館可好?
當然好~~
照片 025.jpg

馬的吧子 混到凌晨四點才起身準備回到高雄沖個澡 開始下一個幸福悠閒的上午時光

下樓梯
照片 019.jpg  

再下樓梯
照片 061.jpg 

走過人家的庭院 遇上一顆碩大的洋木蘭(沒拍照) 差點被迷惑走錯方向

隨著海的指引(其實是V帶路) 我們來到她的祕密基地

照片 037.jpg 
走到一半v突然忘了要走哪邊兒走但其實v想探險,走一走其他的路看能不能發現什麼新地方(我們知道,拍肩)
恰巧一位阿桑在院子裡乖涼(是的,我得一種見到早上起來在院子坐或坐在樹下的人都說他們是在乘涼的病,因為我也很想一大早就起來乘涼啊!)
為我們指引了祕密基地的方位

 照片 032.jpg 照片 022.jpg
八點多,太陽還沒出來呢...
天與海都灰撲撲滴!

不一會太陽慢慢出來,從灰藍色轉成亮的灰藍色..那一層看不清楚的紗退了開來,終於看清楚天與海的面容


v說這是她幾天前就拜託祕密基地的主人--張姐,是否可以讓我一透早就來享受此美景?(她是中午時才開門)
張姐說:我有這個榮幸為你服務嗎?太感動了~~~~

照片 066.jpg

到達時,小矮門是扣上的,裡面空無一人沒有忙碌的身影,我一個箭步把門打開,來來來,當作自己家別客氣厚!
(有沒那麼不要臉的人啊~~事實證明,張姐不在意我這個舉動,科科)

吹著涼涼的海風,聽著海浪拍打的聲音(我有錄下來,正在研究怎麼上傳)
張姐才悠悠的醒過來出來跟我們打招呼,這個每天都在想著
今天要到哪個無人之境的大石頭上過夜的神奇的女子為我們泡了一壺自己採的香茅薄荷茶
混著紅棗與黃耆

照片 018.jpg 

喝著好喝的熱令,頭痛似乎消失殆盡,開始覺得餓~
張姐會看相吧,看她悠閒的不知消失了一陣子,又探頭出來說:等等先喝個山藥排骨湯
照片 029.jpg 照片 064.jpg

吞了吞口水,湯在期待下上桌了,可也沒有人很猴急,動作都慢慢的乘了湯,喝上一口
我的胃說~~讚!

陸陸續續的上了炒山莧(自己在山裡探的). 黑木耳烘蛋 .炸魚 還有一道是什麼,突然忘了..
飯是多種豆類混合吹成的,軟度是我的最愛啊~~包在月桃葉上,飄出了令人食慾大開的香氣
我們步調很慢的吃著早午餐..聊天...
JG說:奇怪,明明已經吃很多了,卻越吃越想吃像填不滿一樣?卻也沒有負擔
是啊~~簡單的調味,少了許多不必要的東西,身體自然享受的很愉快
就是這樣簡單的粗茶淡飯,餵飽了三個人的身與心

飯後還有熟透了的木瓜與醃梅跟張姐珍藏的普洱畫下一個圓滿的句點~~

以為在這裡耗掉許多時間,一看時間才12:30哪,好悠閒哦~~JG忍不住喊出來,這妮子
是個很速潔的人,難得悠閒也不見她慌,很享受這難得時光 ,這個地方果真是個讓人身心放鬆好所在
感謝v的帶領,願意分享她的祕密基地內!

離開了祕密基地,我們來到雅植香草園(v來過數次),沒想到我家鄰鎮居然有這麼一處香草園,要不是在噗浪看到
.提到,這輩子是無緣發現這能量飽滿的園地內!!!

照片 028.jpg 
認得出來有多少香草植物嗎??請作答~~~(理一下我咩)

照片 030.jpg 

肥滋滋的迷迭香,輕手一撫,滿手馨香不說,指尖好像沾上什麼東西一樣,油真是滿到要炸開來
連用相機都可以拍出要肥美的模樣,大夥就可知道有多肥了吧?!很想帶幼幼班的同學一遊此地啊!!

園區所有的植物都被照顧的極好,每一顆都長的很肥美健美(相簿中還有開花的左手香..鄉巴與城市佬的我首見啊!!)

照片 033.jpg 

依者上午的腳步悠閒的逛著園區,我心裡想的是開花的伊蘭,v說:只要你招喚她,她一定會出現的

照片 048.jpg 

逛了幾回就是沒見著伊蘭花a,只見到很翠綠的伊蘭樹,葉上還停著小蟲唷

到了要告別此美景,依然沒有依蘭花啊~~
失落的等著v去挑一盆要送人的百里香或馬鬱蘭?
照片 046.jpg 

正巧老闆出現(託v的福),我忍不住問了:老闆伊蘭花期是幾月(假仙鬼,明明就知道現在是她的花期!!)
老闆說這兩天花都開很多啊~~領著我們到 這顆我逛過無數次的無花伊蘭身邊
 照片 013.jpg 

翻來翻去,沒有花就是沒有花,唉~~大概是雨把花打落了,我說~那地上怎麼沒有落花呢?至少可以讓我撿啊~
老闆很會接:我們每天早上都會掃地啊~~

嗚嗚嗚~~伊蘭咱們此次真的無緣嗎???相信我臉上寫滿失落啊,
老闆說:哦,幾天前有個芳療教學還來採呢,不過大概雨打落花,沒花了,指著依在屋邊的那顆高樹,
順勢抬頭一看~~哇~~~~滿滿的伊蘭花~~伊蘭花啊~~~又叫又跳的的超級嗨(v在印度見過我那副模樣,習慣了)

原來稍早前聞到似茉莉又不是茉莉香氣的味道就是你在跟我說,我在這兒的訊號!!!

老闆說你要爬上去採嗎?才不要哩~我才不要讓人知道我是猴轉世的,半夜我再偷偷來爬樹

走到樹下,撿到一根伊蘭花瓣深吸一口,伊蘭花香盈滿鼻腔~~忍不住又跳又叫的大喊:好香啊~~好香啊~~
人說孝感動天,我的熱情也感動了老闆,他說不然他上去採幾朵送我們好了
YEAH!!!
我在下方等著採花,很像在接綉球~~哈哈哈哈哈
照片 034.jpg


這些寶貝放在車上的出風處,香氣四溢,卻不會讓人頭暈,很溫柔嬌媚的氣味~~特級伊蘭就是這味內!!

照片 024.jpg

附送一枝未熟的伊蘭枝,雖然才兩天一夜,但身心充電充的極滿~~
也引發想要回家的心了...

隨意用過晚餐後,看得出大家都累了,各自道別,期待下次再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