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http://aromalove.pixnet.net/blog/post/30944810

終於......要來寫結局了(將近一年後XD)

結局就是啊......這一年間,婦科問題幾乎沒有再犯還可以穿牛仔褲趴趴造的一整天哦!(完)(遭毆)

其實從昆山回台灣後,還是有繼續艾灸,沒多久就乖乖去看中醫並問中醫說我現在狀況還能艾灸嗎?中醫說先停吧,我也就聽話的停止艾灸。其實除了聽話外,是因為回台灣後有一次灸完後感覺非常口渴

忍著半小時後喝水,還是覺得身體乾熱正好瞄到薄荷純露就加了不到一咪咪(還怕太寒只敢加不到1/5瓶蓋)到水杯裡,喝一小口那種乾熱的感覺就不見了(自己想像成火被澆息的感結)

這種身體反應加上醫生吩咐不要再灸也就沒有再繼續灸。這段期間自己總結了為什麼會那麼嚴重爆發婦科問題,極有可能是:吃太多水果!!!此後幾乎不再吃水果,就算忍不住也大概一個月吃個一次兩次

還得挑白天吃,去年有朋友有機蕃茄收成,買了一箱,那時貪嘴天天吃,差點舊疚大發作(感覺到身體變化立馬停吃+灸),當然生菜沙拉也不太吃了!

也不喝婆婆的紅茶牛奶(忍痛啊!那多好喝)。就這樣身體狀況一直維持的不錯,偶爾想到會自己灸一下肚臍下三寸丹田處,覺得胃寒也會灸一下中腕。但最常拿艾灸出來灸的是被蚊蟲咬的紅腫癢疱,對我來說止癢效果第一名,比擦油還有快收到效果。(這又是另一話了)

在台灣整個人很懶,沒有老實泡腳/早上起床吃薑。大概是狀況好很多也就沒堅持了,唯一堅持的大概就飲食吧,水果真的不吃也不碰什麼冰冷的,偶爾不小心吃到對自己來說太冷的還會喉嚨痛,像今年五月在馬來西亞吃了兩片芒果就喉嚨痛+胃變冷(摸起來)在麥當勞耐不住熱喝了一口阿伯的可樂,也立馬喉嚨痛,就會乖乖不吃了。

所以這個婦科問題到底好了沒?我想還沒好,但只要自己小心飲食真的可以降低發作的機率,阿伯看我什麼不吃什麼不碰說感覺我很辛苦,

但說實在的,這就是習慣+吃錯身體發出警告就會自行忌口,偶爾也會很貪口想吃點"冰激淋""XX水果"也就吃一兩口,一兩片一兩顆的滿足一下口腹之欲倒也不會太痛苦,總比婦科疾病發作好的多,我寧願不吃這些東西也不要疾病發作啊!

哦,還有,不吃冷氣電扇也不直吹人,盡量避免人工邪寒入侵,出門不露腳要露也得穿襪子(絲襪啊!),就想這樣至少可以減少身體累積太多邪寒之氣,不在苦夏開始內外呼應又一次疾病大暴發啊!

這就是自己總結出來要避免疾病發生的結論,祝全天下人都少病少煩惱,找到良醫跟平衡身心的好方式身心都健康!

PS.現在已經進去盛夏,苦夏苦夏不是講假的,濕/熱氣最重時期,諸位朋友要特別小心,生冷盡量避免,早睡早起保平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