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coa rice handmadesope20080120 001.jpg 

2008.01.20  開鍋

據說可可脂皂洗感很滑潤,所以開了一鍋含15%可可脂的皂,但又很怕太潤,所以用米糠中和一下
雖然用了18%的椰子油但又減了10%鹼,洗起來泡剛好,也不會有洗到脫皮感..
這油比個人覺得皮膚敏感可以用,但最好還是降低椰子油的比例提高棕櫚油的比例卡安全
不過,這塊皂好快就長油斑了,逼的我不得把他們冰起來...ORZ..

愛心皂是用小模先作好再入模的(說到模..阿鼠你那些模也該送還給偶了吧?!!)

皂方子
總油重 600G
米糠   40%
可可脂  15%
雪亞脂  10%
小蓖    5%
椰子   18%
棕櫚   12%

NAOH 82G(減鹼5%)
水   213G
超脂   5%

添加物:有機抹茶粉(綠色的粉末入皂後就變成咖啡色啦!葉綠素被強鹼破壞)

精油
苦橙葉  6ML
祕魯香脂 3ML
廣霍香  2ML
(精油開始加重了...抖~)


cocoa rice handmadesope20080120 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