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終於開始拜訪植物園,最老的一間是--台北植物園,最年輕的好像就是福山a
屏東有熱帶植物園,希望今年夏天成行啊~~
在台北的植物園每一次去都有新的發現~像上一次就發現一顆需要兩個成年男子
圈起來大的黃檀木(可惜被圍起來..進不去)

拜訪下一間就是宜蘭的福山植物園,位於台北縣與宜蘭的交界處,跟其他植物園不一樣的是入園前需要申請,有限制人數的..


(是遊覽車上not火車)
這天一行人六人先搭噶馬蘭到宜蘭”花車站”等著租的交通車我棉上山去 那天上山時正好遇見施工
停在路邊很久,所以就跟司機大哥聊了起來(叫大哥也不對啦,倫家可能只長我一.二歲吧..)順便仔細欣賞這片
好山好水!

入園處--正在拍照的我突然被叫過去,因為我沒被申請到orz....
原來素阿鼠在隊員的名單上把偶的名字寫成:夏綠蒂~還好身份證字號沒有錯得以入門
不然偶就要顧在山門口吹著風默默垂淚等他棉”好生玩耍完”啦!

入園沒多久就看到非常多的松木與柏木,不敢留太久,因為載我們的司大哥也是園區的義工順便帶我們導覽說園區極大,不看快一點
時間不夠啦~於是就快步前進..到了生態湖~早上人很不多,所以整個園區很寧靜,最吵的就我棉這一團之我與阿鼠....
sorry啊~~眾山神/動物們~
還有人揹著重裝備身著野戰服在這兒賞鳥~~太專業了,看得我們這群業餘只穿帆布鞋/T恤拿傻瓜相機的人耍眼說下回要不要也這種扮相?


小常識~~因為紅檜跟扁柏很常被搞混...因為長的屬在太像了,連科班出身的人都會扁柏紅檜分不清~
司機大哥教我們翻開葉背--仔細看一下,背部有”Y”字型氣孔的才素正港的紅檜唷!

扁柏學名:Chamaecyparis obtusa Sieb. a Zucc. var. formosana (Hayata) Rehder
中名:臺灣扁柏
別名:黃檜,厚殼仔,松羅。
科名:Cupressaceae( 柏科 ) 

紅檜學名:Chamaecyparis formosensis Matsum.
中名:紅檜
別名:薄皮
科名:Cupressaceae( 柏科 )


(一點也不高清啊~~~)

(一點也不高清啊~~~) (一點也不高清啊~~~)
各位捧油~口以幫我協尋一下這素什麼杉嗎?偶少年痴呆,回到家整理照片就失憶了..

莎草素倒三角型,水邊常見的水生植物..上回去社子花市廣場邊也有看到
跟”香附”是同科不同種的植物,香附長的很纖細嬌弱樣~
莎草長”強壯粗勇之樣!

嗯系廣霍香哦!為什麼要拍植物號?因為家裡廁所讀物有一段時間放的是”台灣藥草”
很常翻到這個植物,有機會見到本尊當然要給他拍一下囉!


長的很像碧歷,愛玉也是爬滕植物,最愛寄生在大樹上..

我們在福山植物園待了大半天,下午大概3點多下山還去了一趟金車的蘭花園與威士忌酒廠


此次旅程的結尾是喝杯金車咖啡與蛋糕..在身心十分幸福滿足之下回到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