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伯宿舍外的桂花樹--盛開中)

 

來昆山第六天了。。。趁還沒忘記快點記下來。

第一天到上海虹橋等阿伯來接人由於正值中國大陸十月大假人很多,阿伯遲到很久讓我有種被拋棄在機場的感覺,很多同班機的人都有人來接走了雖然同樣的膚色聽著他們講著濃濃的地方話很有人在異鄉慘慘戚戚的感覺,

其間還有個歪國忍在我出海關時就帶著花束在等人,一小時後佳人翩翩出關他露出笑顏的接走佳人,而阿桑我還在等阿伯來啊!!終於在一小時後等到人,原本對這趟行程是完全沒有規畫不抱任何希望,出門前一晚還莫名拉肚子很顯然我是不怎麼樂意出這趟門的。

終於阿伯現身,我臭臉的走出機場門外撲鼻來就是濃郁的桂花香,一掃這幾天的焦慮無耐及被拋棄感,非常興奮的尋找桂花的身影

一路上怎麼找到找不到桂花樹真很有桂花暗暗自飄香的特色呀。

後來在搭往地鐵的電梯口終於看到他們的身影。速速拿出手機拍了幾張他們的身影跟著人潮努力的擠回昆山。

才進阿伯公司的門那桂花香又來迎接我了,興奮的讓我像猴子一樣跳個不停,話匣子也停不住夜色昏暗真的是找不到,下決心明天一早就來跟他們會個面啊!

直到抵達阿伯的宿舍門口桂花香氣不斷,至此早就忘記那種不得不的無耐感了取而代之的是興奮開心好奇,準備好接下來十多天的冒險!

 

短短記下心境的改變,桂花在這裡看起來灰灰的工業區裡增添了一抹充滿信心的香。

PS.

這裡的桂花樹樹幹粗壯且每顆至少有一層樓高,枝繁花冒很少這樣近距離的看到桂花是怎麼開花的,是從樹枝間長出花苞就藏在那綠葉之間,非常的多,正要開放的花苞夾雜的已開放的花,十分熱鬧。

記得之前兩次前往桂花農場時機不對,兩次都沒親見滿山頭的桂花,這次總算一償夙願。

 

宿舍附近的丹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