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413.jpg   
 

會有這次的敦煌之旅是意料之外,多年前看過敦煌飛天舞的表演後就很想到敦煌一探,不過也只想那麼一下完全不認真,當時想那~~麼~~~遠,我哪去得了?

時光流逝早就忘記先前的想望了。

今年來昆山當吃飽閒閒人,接近回台的尾聲阿伯問:好像都沒帶你出去玩,你要不要選一個地方?我帶你去。(呃......現在是你LOCAL人士?要招待嗎?)

然後沒什麼想的就說:敦煌。

好,那請自行找資料/交通/住宿,哦,還有時間也要快點定下來,我得跟公司告假,阿伯如是說。嗯,要自己找哦?我也不當真也不認真的,終於到了快接近回台的前三周,阿伯說,資料有找了嗎?時間呢?......

支支吾吾的說,你認真的哦?靠背(一定是阿伯心裡話)!!

好好好,只好自己作功課,先看一下人家的攻略/計算花多少時間往返及停留時間/住宿/交通

就"百度"一下,在中國用百度是很好用的(不用翻牆,找中國境內相關(不敏感)資料就好用)

就在出發前一周才規畫好行程/訂好交通/住宿,不過也還好,由於本人去的目地只有兩個-1。莫高窟2。鳴沙山(月牙泉),所以也不用傷太多腦筋。

前行所有的規畫都是看:這個網站的敦煌攻略  

小到天氣大到交通/住宿都參考這鍋。再來再用百度查看怎麼從昆山到敦煌,有幾種

1。到上海搭飛機直達敦煌(光錢就不考慮了XD,單程就要2千多RMB,完全不考慮)

2。飛機+火車(省錢+省時:上海飛蘭州中川機楊大概3小時,再轉火車到敦煌14多小時)這次我們選擇方案2的交通方式!

3。火車+火車(省錢,完全不省時,從昆山到最近時間短又離敦煌最近的站叫嘉裕關再轉敦煌一共要35個多小時......五天有3天都在坐車啦!時間浪費太多最不推啊!)

這裡可以查出發城市->到達城市的各種交通工具&時間 : 火車/飛機/大巴 查詢網站

在買票期間,因接近出發日期,又遇上敦煌旅行旺季開始,想搶便宜機票難!因回程機票搶不到便宜的,差點要從蘭州坐火車回昆山(22小時還是24小時我忘了),最後還好有搶到,不然我打算全程火車(去+回,中間去嘉裕關玩一下XDDD)

還好,神人阿伯買到了可以接受的回程機票(8百RMB+機場費200多-1000RMB)才沒有發瘋來趟火車之旅(去回有四天都在火車上我一定會瘋掉啊!!)

 

好了,交待完畢,來寫一下這次的行程+大概的花費

6/18-6/23共五天,

DAY1 6/18 搭八點二十五分上海虹橋的廉價機票(約票六百多+機場費200多=八百多一點點RMB)起飛->蘭州,到達時間11:00中川,在機場搭大巴到蘭州 東方大酒店下車(30RMB/人)約75公里(一個多小時),再慢慢走(0RMB)約1公里到蘭州火車站(註1)搭PM5:18->敦煌火車站(車程約14個半小時再多一點),硬臥一人約240RMB內。

註1:蘭州中州機場->市區 詳細說明:http://www.ly.com/lvyouchangshi/detail-19328.html

宿:火車上

DAY2 6/19 上午八點到敦煌火車站,飯店派車接(0元RMB)->飯店->休息梳洗+討論行程(對,我們是一個很鬆散的出遊)->用餐->午睡->下午四點半出發鳴沙山(月牙泉)TAXI(15RMB)->八點搭3路公(交)車回飯店梳洗,再步行至敦煌唯一夜市(就叫"敦煌夜市"或又稱沙州市場)燒烤晚餐。

宿:金葉飯店(團購價240元/夜)近月牙泉,認真走個半小時一小時可以到約4.7KM吧

DAY3 6/20 睡到自然醒->中餐->敦煌博物館(門票0MB/人)晃到下午3點->午睡XDDDD->晚餐->敦煌大劇院:飛天神女(200RMB/人)雜技團,個人不推->隨便逛夜市->飯店休息。

宿:金葉飯店

DAY4 6/21 重頭戲:莫高窟!!!  九點CHECK OUT 在路上找市區->莫高窟小綠身公車(12路)公(交)車-> 莫高窟(160RMB/人) ->12路公交車到火車站搭PM18:58火車回蘭州(軟臥,一人398元下舖,上舖便宜些)

宿:火車上

DAY 5 上午九點半 蘭州火車站->亂晃蘭州 早+午餐 ->盤旋西路口搭大巴到中川機場->飛機至上海浦東->預定包車回昆山。(約凌晨十二點多回到宿舍了!!)

 

接下來,下一篇就是遊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