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研討課上到第23頁"於完結時共作軌理者。由講聞法所獲眾善,應以猛利欲心回向現時究竟,諸希願處。"
其中班長要我們好好的思惟(想一想)在我們來研討班中獲得到幾個眾善,又回向哪裡?先要我們小組討論5分鐘再來發表

好啦,因為自己缺課3週(因為隨著自己舊習慣,沒有策勵自己聽錄音帶,所以不敢去上課..)
要討論什麼是非常迷網,對於文的意涵也不懂,所以無從與大家討論起,只能聽其他同學發展。

爾後班長請某組的同學發言,同學就講到學了廣論後在日常生活..停!
班長說,題目是”在研討班中”獲得眾善,所以只要針對”你來研討班上課時獲得的眾善及回向處”,即可
並分成一得到什麼善二得到什麼善,並且要2以上(眾善嘛)..

這樣說我就聽懂了,所以我回想在上課時所獲得的眾善,也因為同組給我機會發言
(啊~~同學們人都很好,讓我可以多集些資糧<--是集聽聞佛法的資糧,及未來能夠利根)
因為從小到現在在學習上都很不認真,只有在上研討班時才會”聚精會神”<一善>(當然也有許多神遊,只是比起在學其他世間法好很多),
所以希望自己能夠持續的學習專注<回向>,
再來聽到同學發言時能夠隨善他人的發言內容,覺得他們聽聞都好利害哦!修隨喜<二善>,也希望自己未來在發言時也能如是<回向>
在看聽師父開示或看法師開示能覺得師父.法師真是智慧具足<三善,又是隨喜>,且很羨慕他們皆是清淨圓滿的出家眾,
暗暗下世就能出家,也能夠有一樣的智慧<回向>
在看文時隨文作意,檢討我又作了哪些不如法的事,發覺原來這些事是不如法的<四善>,警惕自己要減少犯這些錯的機會<回向>
讓自己能夠有向上及向善的機會..
講完,發現真多善..是集中在學習的..

後來,又有同學將我說的整理一次,幾乎一字不漏了..太利害!!<她也一善,我也一善>
班長再補述:例如你本來不想來上課,但是怕出習率太少..這也是一善..在班上跑跑腿又一善..
林林總總舉了好多..真是好多善,而且有很多都是我也常在內心作意的善
無怪乎以敝人懶散不精進的習慣能夠學到第四年,都是這樣累積而來的..
也很開心能夠繼續學下去...而且每次遇到帶班的班長及副班長都能夠讓人學習到許多知見及應有的行持就深深感念師父恩德!

經由班長的提醒,現在在聽錄音帶時更專心..作完功課後覺得~~哇,今天又賺了很多善內!
非常法喜充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