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296.jpg    

趁正勤勞之際把該記錄的都記錄一下

 

在正式進入芳療行業前就很迷戀芳療,當時買了本叫配方寶典,從頭翻到尾發現在DIY

教你怎麼作保養品,哇~~~剎時大大心動

於是就選定了一款用玫瑰純露+蜂蠟+油的配來準備來作

選了一個天時地利人和的時間動工,這是本倫生平第一次DIY,整個很興奮

照著配方上的指示先加入油與蜂蠟隔水加熱將蜂蠟容於油中,再與玫瑰純露混合攪拌至乳霜狀即完成天然乳霜

最後加入喜愛的精油即可

各位~~看到這裡你有沒有覺得很簡單!!! 

然後.....我作這個霜花了超過5個小時,期間還拜託家裡的壯丁(弟弟與當時的男友--阿伯)換手攪拌

攪到手都快斷才完成一瓶乳霜

製作出來的霜體非常濃稠完美,可是..............不到兩天就油水分離了....................ORZ

 

當時還以為壞掉,整個不敢用.....最後把辛苦的成品餵垃圾筒

 

後來進來芳療這個行業,第一份工作就是要會DIY,因為當時DIY正火!!!多火呢?多到連某化工行本來只是單純賣原料

而且沒有精油相關的產品,因為這個DIY風潮的關係也開始進精油等相關產品最後有自有保養品

想想..我工作的那家店算是帶起這個風潮的店啊.....

當時作最多的大概是精華液跟乳霜了

公司為了股瘋潮還特別購置乳霜機照片20070916 057.jpg    就系這台,轉速最高每秒可達好像30000還是60000

最後公司縮編要把機器賣掉,我居然沒有買(現在非常後悔),以至於日後打熱製霜都是一種痛苦,為了找到一支電動攪拌器

找了很多資料

首先長的像這支,在彩遊館買的http://www.coffeego.com.tw/product_detail.php?prodid=540沒辦法攪,轉速太慢

後來照片 297.jpg  買了這個,吃四顆 2 顆AAA電池的攪拌器我都叫他小精靈,堪用

照片20071011 002.jpg  打出來的霜像這樣子,其實用起來也不是可以了..阿母跟婆都覺得挺好用了

可是還是不滿足,因為這個最多只能打100ML,再多就........打不動了

於是只好再找再找

看到很多玩皂的捧友都有買手持式電動攪拌器,於是在某一天..我也失心瘋買一台77

像這樣子

這個攪起霜來非常過癮,可是攪的空氣也比小精靈多,不過可以縮短攪拌時間,也可大量製作深得我心,轉速也快多了

附上攪霜所使用頭的照片照片 298.jpg  

可是在讀過先生的文章後還有她買了一台我暱稱指揮艇的電鑽後..我就很想要一台電鑽啊

因為這個轉速快又有POWER,差不多在念了半年的某一個情人節...(今年吧...)

家裡出現了這盒神祕的盒子照片 293.jpg  

把這個禮禮之盒打來居然是~~~照片 295.jpg  四分的電鑽~~~哦!!!!!!讓我開心的跳上跳下像猴子似的跳個不停

沒幾天就用這支加打蛋器作VIC分享的油霜

很好用,一下子就把乳油木果脂與植物油打成奶油狀,可是這個轉的很快,材料極容易飛濺..那天我家的地板與牆都保養了一番XD

也因此我完全不敢拿這支電鑽拿來攪霜(更別提打皂了,這個要是皂液四濺是會出人命的!!!)

前一陣子友人說可以幫我買個適合電鑽用的改造攪拌頭,本來想各SIZE都買,不過冷靜的友人勸我先買一個用看看

覺得不錯可以再幫我買...於是這支照片 292.jpg  就在昨天啟用了

但是因為我攪的容量只有30G,所以造成飛濺的結局...因為這個頭是拿來攪100ML容量的..

所以又回頭把77拿出來攪,等乳化的差不多才又用這支+電鑽來攪的更細緻也就是把油跟水的分子切的更小啦
,在使用77時就明顯感覺到77的馬力不夠大

很弱很弱,我還以為77被我玩殘了,想一想應該是習慣電鑽這種POWER才會覺得77完全沒力

電鑽+這支無敵啊~~只是我不敢拿玻璃燒杯攪拌,擔心一開馬達就把燒杯給敲破了,

用電鑽時我都是用不锈鋼鍋或不锈鋼杯來攪拌

至於電鑽附的鑽洞工具就用不上了,那些都是要把東西鑽出一個洞的..可不能拿來當攪拌頭!!

不過昨天在看這些鑽洞工具時想到..我阿爸或弟弟可能可以幫忙改造一下,這次回高雄想帶一支回去看看阿爸或弟弟有無辦法改造一下

對於這支電鑽最不滿意的大概是重量了,夭壽重....第一次用是用打蛋器的來攪拌,長度頭太長.

我是把鍋子放在地上然後採高跪的POST完成作品,真是要命累


攪完手抖腳也抖的,我問阿伯為什麼不買電鑽界的名牌:BOSCH

給我用呢?附圖是BOSCH電鑽起子機

他回答是你又不懂這些工具,雜牌就很好用了......(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