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說明:用檀香線香當蚊香)

一直以來驅蚊都是用擴香儀+精油擴香兼驅蚊夏天從白天開到晚上,還好新入手的擴香儀是有擴香的時間

2-4ML 大概可以擴個數小時。

不知是我遇到的蚊子比較好講話還是對於精油深痛惡絕?大概幾種精油混在一起擴香蚊子就立馬不見縱影,幾乎不管擴香儀放的是什麼精油。

不過最常用的還是印度沉香籽及青檸葉為主,再依氣候心情調入其他精油

在台北時單擴沉香籽 Linaloe Berry Bursera Delpechiana就很好用了,

在網路上分享給朋友及噗友們,大多反應蠻好讚約:沉香籽很好用了。

但是回高雄後有天在睡夢中被蚊子不停的干擾,憤而起身找出沉香子來擴香

擴了一陣子蚊子還是不走耶?!

隨便再抓出一支精油加入擴香行列,這下蚊子才不見。

分享一下這個經驗,朋友們紛紛表示:對耶,我家蚊子也不怕沉香籽得再加入其他精油才行

。。。。。。耶?!

是每年的蚊子喜好不同嗎?

綜合自己與朋友們的經驗

似乎想驅蚊單不再吃香,得用複方(蚊子們的進化也是很快的厚!)

在台灣最常用的還是沉香籽一來價格便宜二來氣味宜人加入較刺鼻的檸檬香茅或香茅都可以讓那股刺鼻感減低很多,

要不小心多加了醛類精油就再用一些甜橙啊/苦橙啊/紅桔啊調一調就好聞的很,而且蚊子也不會亦步亦驅(到底牠們跑哪去了?)

常用:沉香籽+檸檬香茅 or 香茅 or 山雞椒+甜橙(其他柑橘類也適)比例很隨心所欲,可能的比例 沉香籽 1:柑橘 2:檸檬香茅 0.5。

去年在昆山小住15天,那裡的蚊子果真如阿伯所說多的像山一樣,而且極度兇狠嗜血,在去之前就打包好各種精油要來應付這嗜血的蚊子們。

所以住進的第一天在房間四周及窗簾上灑沉香籽精油,會用灑的不是本很粗是因為阿伯宿舍沒擴香器東西啊!!!

連廁所排水孔都不放過的早晚各滴數滴,

有效嗎?

答案是,沉香籽很溫和昆山的蚊子沒在怕的。。靠!!

只好祭出青檸葉來試試了,看是誰狠(捲袖)

很神奇的是只要早上灑精油一直到下午真的看不到蚊子,下午再灑一次就可以安然到天明。

基於不信邪,畢竟這兒的蚊子是公認(誰?)的兇狠怎可能被小小青檸檬葉打敗呢?

偶有實證精神的我有天就不灑精油沒多久就。。。。。。。。。

中國的蚊子叮人超級無敵痛的就算我前世久這蚊子錢好了,也不用那麼兇狠的吸血啊!!!!

從這刻起到回台最後一天,沒有一天是不用青檸葉的。

不過後來幾天不再用灑的(這很粗魯一點也沒芳療的情調啊!)灑了幾天後很快的從淘寶買了一顆images  (意示圖)

我買的是這種的

被阿伯說這麼小夠力嗎?事實證明,夠力一次2-3ML定個時一次薰4小時,也不見蚊子的縱影唷。

今年夏天我去住更長的時間(一個月)

進門第一件事就是灑精油兼擴香!這次青檸葉帶了100ML去,絕對夠恁背用到回來還有剩。

偶爾發懶沒灑不擴香蚊子就來訪,雖然我因身體病痛天天用薰艾草條但是蚊子根本沒在怕艾草的煙

正確來說被薰的是我不是蚊子。。。。

事實證明,艾草驅不了昆山的蚊子,但精油行!

 

到底用什麼油才能驅蚊?其實我也沒個答案

但是用過最有效的是青檸葉(台灣大陸都怕,等今年底去了印度試看看那裡的蚊子耐受度如何--搓手)

可惜這支精油味道極刺且酸非得調過不可,

而沉香籽就是最好調香的油啦~為蝦?!因為他很便宜啊孩子!

 

既然精油蝦蝦叫為啥我那麼無聊還要用線香當驅蚊的工具之一?

因為在昆山我看他們宿舍公共區阿姨用的蚊香味道不像台灣那樣,挺像線香的

所以回台灣後也來模仿一下,順便消耗一下手上NG品的線香,放陽台擴不止我的房間香連樓下庭院都能聞到香味

個人覺得這也蠻好,一舉數得

能不能驅蚊?不知道,這兩天沒見到牠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