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LYFMbmSyScAjII95YBoib (2)    

玫瑰原精/玫瑰OTTO/玫瑰凝香體差別在刀位?

想了很久,雖然對我來說這是很基本的芳療知識,但對於芳療接觸不久的朋友真的是一片迷糊的。

晚點再貼到BLOG以後就連結過去看即可XD。

 

基本上,這三種指的是萃取方式的不同:

OTTO-蒸餾滴。

凝香體-溶劑法(有己烷跟酒精),固態狀,是原精的前身。

含有一半的蠟啊植物色素啊等物質另一半就是植物的精質。

 

原精-凝香體再蒸餾處理後的狀態。

在氣味上,原精跟凝香體會比較接近,氣味也跟活花很相近(是大馬士革品種,在台灣可以聞一下一種山茶花:天香,味道兒有一點像)。

 

OTTO的玫瑰則是完全不同的氣味,非常的明豔跟我們想像中的玫瑰"花"氣味是完全不一樣的,在經過七七四十九次(XD,通常是2-五次的重複蒸餾)的多重蒸餾下,玫瑰的香氣分子重組,有種浴火鳳凰的感覺,具有超強的療癒力。

 

提到香氣分子,這三支的香氣分子當然也不盡相同。原精跟凝香體以苯基酯為主(大芳香分子)氣味甜美。

OTTO以單萜醇為主(小芳香分子)氣味火辣

不是辛香也不是香辣哦!!!完全不一樣六(不是辛香料的辣大家不要誤會了)

OTTO是很特別的玫瑰氣味,如果第一次用到的人通常都很吃驚,但OTTO的玫瑰真的好療癒我啊~~~

 

以上是基本的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