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ongrass 

 

 檸檬香茅 Lemongrass Cymbopogon flexuosus 禾本科

長相很不起眼,(大概所有禾本科都長的不怎麼起眼)

檸檬香茅還有別名:檸檬草/印度檸檬草指都都是檸檬香茅。

 

它是灰常容易繁殖的熱帶植物,隨便種就能長的很好的植物。

其主要芳香分子:檸檬醛,

氣味帶酸的水果味似檸檬,廣泛用在食品/藥品/化妝品/清潔用品/香水等工業中。

亦是東南亞料理重要烹飪食材之一,也是主要水土保持的植物(其同伴還有岩蘭草也是水土保持的植物之一,抓地紥根力超強!!)

 

檸檬香茅可說為"下半身用油"非常有名的腿部用油,針對浮肉/腿部疲軟無力/酸麻/肌腱及韌帶的傷害(扭/挫/拉傷)或長途拔涉(長時間的走路瞎拼也算)引起的疼痛都很有助益。

除了跌打損傷很有助益外,還能抗霉菌/炎症/癌(請參考1992年對於D—LIMONENE/GERANIO的研究)

 

在健胸/催乳上亦有助益(只是能力有限度)

 

還有,也是趨蟲/趨蚊的常見精油之一。

除了用機器薰香,加酒精作成噴霧外亦可自製成趨蚊蠟燭也很有情調(使用時請小心火燭,注意安全)

 

心靈屬性

強化腿部意味強化"追求",其最佳代言人為童話故事中的小美人魚

為了與王子在一起,將尾巴變成人腿,每走一步都是痛楚。有如追求夢想或轉換跑道的過程往往是痛苦的。(香氣與空間)

也適用於自我設限的人來使用(給自己下很多的不可能),讓人有邁開大步行之感。

 

在芳香實證學一書中說道,檸檬香茅可以人朝氣蓬勃,提升免疫力,能調節多帕胺的分泌讓人度過慢性疲勞在恢復期或因感冒時出現的虛弱嗜睡及全身無力的現象。

薰香能對抗傳染性疾及流行性感冒!

 

(好檸檬香茅不用嗎?)

cymbon01

 

 

朋友在自家地有種了幾欉,看到時都覺得這個植物長的就是雜草樣,還很粗壯!

(請參考GOOGLE檸檬香茅圖片的連結:https://www.google.com.tw/search?q=Cymbopogon+flexuosus&espv=2&biw=1366&bih=600&source=lnms&tbm=isch&sa=X&ei=RBf5VM6_OIbp8AX89oHIDg&ved=0CAYQ_AUoAQ&dpr=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