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極少用薄荷在自己身上,因為薄荷的涼讓我不舒服,因此

任何一種薄荷幾乎不會想拿來作塗身上的配方。

 

但似乎多很人都喜歡薄荷,台灣商店賣的薄荷棒銷路很好

隨時都能見到人拿出類似的產品又塗又抹又聞的。

 

雖然個人不怎麼用薄荷,倒是很常幫家裡面的人或朋友作一些有薄荷在其中的精油方。

多年前工作的一家公司有一款滾珠就因含有很高比例的薄荷,其受歡迎的程度幾乎是一上架就銷售一空

 

我不懂,真的不懂那麼涼耶!!

 

又有一年跟一個久沒見的朋友聊天,正好她在上某芳療課提到說幫常頭痛的老貝調了一瓶跟上述熱銷一樣的配方滾珠

給老貝用,老貝很嫌棄說沒有買來的好。

她很不平,於是問我有沒有類似的經驗,

因為知道那款熱銷配方含多高的比例,只問你精油加多少?答:5%

 

我說你回去再提高比例至少2:8(精油:植物油),這樣你老貝一定會滿意的。

 

然後我也試著自己調

其實15%對我來講已經涼到像在冰窟,我不懂我真的不懂,居然很多人都可以承受比15%還高的配比。

還真心覺得非常好用

 

是因為薄荷的爽利讓人有種脫離泥濘的感覺,覺得很輕盈靈動嗎?

 

又扯遠了,最近又調了一款滾珠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動手調看看

 

哪裡不舒爽就輕輕塗一塗讓自己舒爽一下

像頭啊肩兒腳啊都可以用

 

胡薄/綠薄/日本薄荷/白千層日/穗薰/甜羅勒/羅甘/阿米香樹/黃樺/喜馬天竺葵/德甘/晚香玉IN岩蘭草/晚香玉原精/安息香/薑

 

植物油:橄欖油/聖約翰浸泡油

 

精油跟植物油的比例是1.5:8.5 或 2:8 皆可

主要的薄荷(們) 占1/2 強(先將精油混成複方,這支複方中的薄荷要1/2) ,剩下的容量是其他精油的配額

 

因為我又忘記寫滴數,哈哈(乾笑)所以只有精油配方

 

這款在第一天塗的時候涼的不那麼快,但續航力強。我昨天塗的到今天早上吹點風都還覺得有塗的部位特別涼啊。

 

那款熱銷滾珠的精油有哪些?

就薄荷/德甘/薰衣草。

 

各位可以自己動手作看看,請注意不要長期用那麼高%的配方,這種都是緊急時才會用一下。

 

PS一下
若要調熱銷滾珠

個人覺得可以再加氧化物類精油跟薑進去。祝大家清涼勁頭十足(拉高拉緊外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