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箱那一瓶喝不完的紅酒想解決很久了....(其實在買的當下就有想拿來作皂~~哈哈哈)
在翻材料時看到s從遠方扛回來的羊奶粉,我想就今天作吧...搭配米糠油,這樣作出來的皂應該可以中和奶皂那種過於滋潤(對我來講)的感覺

因為忘了s怎麼教我放羊奶粉..好像是打好再放也可以..但因為忘了..所以照大家都會用的老方法,奶粉與水先溶了再溶naoh!

第一鍋溶鹼時,有用小藍冰冷卻,但因為猴急病發的很快..在分次放naoh時很不耐煩就一股腦兒的把naoh都倒進去..這真是不得了了!!!我得到一堆小浮塊,像豆花一樣.......正在想不會失敗了吧,突然理解到
這是蛋白質燒焦的狀態,本來有考慮重溶..但是又不想浪費酒跟naoh.羊奶粉這些材料,還是勇敢的給他打下去了..
所以第一鍋打出來有小顆粒圖右下方像油斑的東西(那不是油斑..是焦掉的羊奶)

有了第一鍋的經驗..我放更多冰塊,壓抑猴急的心..溶出來就沒有有焦塊..啊~~細心與耐心才是作好事的不二法門
作出來原皂就有點焦糖狀...
本來想要作出漂亮的分層..但事與願違啊...大家就忍著看吧...皂嘛..主要還是洗感..
上層那兩條包住葉綠素是用Indigo加珊瑚泥再加一點點馬蘭混色而成..本來是紫色的,但入了皂液後就變得有點咖啡..下回想要用純白的染看看..
我要說一說葉綠素粉~~真是太利害了..才用一點點...就呈現出完全的綠..正綠..好刺眼..還好我沒有依自己習慣一下子用太多粉..不然可能會很口怕!

and..現在入色都先油混粉..再加皂液..果然粉末就很均勻的分散在皂液中..不再有攪不均的粉塊啦!!
謝謝s的小撇步啦!


皂方子
總油重 1200g 分2鍋打
米糠    30%
椰子油   14.5%
棕櫚    13%
小篦    10%
甜杏仁   12.5%
雪亞脂   10%
橄欖    10%
naoh  84g(沒有減鹼)
紅酒+水 208g
超脂     5%

添加物:
羊奶粉 5%(總油重)

染色
indigo. 珊瑚泥.馬蘭.葉綠素.定香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