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206.jpg  

(又拿大家看過的照片嘟效...目前還沒有空也還沒找到方法/跟把許多不該出現的音檔消音,所以影片暫無)

 

終於在過了一年後(誤) 來交待一下啾竟傳統的椰子油是怎麼作的

在經過九彎十八拐,司機雖然是在地人(還不小心迷路之下) 

我們終於在下午好像是2~3點 (啊在一年後(誤二)要我記得時間是嘸口能A代誌,我連今天早上吃什麼都不記得了!) 終於..終於到了飯店Munduk Moding Plantation 

停好車子,下車到LOBBY CHECK IN........本來應該是件簡單的事,

BUT 我們這團算是天團,怎麼可能簡單的CHECK IN呢?!

從我們下車到LOBBY CHECK 已經全身濕的差不多了

(如果沒有飯店人員拿傘來解救的話~~說真的,Munduk moding plantation的服務非常好,很細心,工作人員講話也輕聲細語,笑容可掬...但是..如果你棉有在今年去這家飯店看到經理表現出比其他工作人員歡樂的話...完全是被所長玩壞的關係啊XDDDD)

把話題拉回來(我再這樣扯下去,永遠寫不到椰子油是怎麼作的..........沉默)

因為雨季因為在山區中的山區,所以下雨是很正常的...雨越下越大更正常,只是...停車場離LOBBY也太遠了!!!

首先,我們找不到怎麼走進飯店的入口,很神祕吧....入口在一片植物牆的一個祕密小洞.....神祕到我們不敢走進去,往洞內一望

左邊是山景,沒有路,右邊..一個彎看不到路(是正常人都不敢進對吧) 要不是飯店人員出來接人(還是GG走進去叫人..我也忘的差不多..GG敢進去是因為她的雞心比較大顆!!!)


到了飯店,第一個行程就是參觀IMAG0209.jpg    巴里島傳統椰子油的製作過程.

本來這個行程根本不在飯店的規畫之中(就是沒有這種行程的意思), 是偉大(心/胸也大(雙關語))GG交涉來的

請容我在此喊一聲~~GG神人!

本來飯的人員要立刻帶我們走行程,但是我們很濕~~很濕,先進房間摸一下(什麼東西?!)

IMAG0216.jpg    

(我們房間看出去的景色,就在床的正前方,很原始吧~~~晚上拉開簾子可以看到滿天星跟柔美的月色)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用這種偷拍的方式拍外面的景....其實我也不知道啊啊啊啊啊)


欣賞一下房間的風景(跟別人的房間風景)換個衣服才甘願的跟著走去參觀椰子油的壓榨

 

 

飯店的路都小小的,而且地上還有一些可愛的圖跟指標(如果你是個習慣低頭走路的人就會發現這個可愛的圖唷)

  走到一個小茅屋(不是廁房,是室外廚房之類的地方)

有個可愛的女性工作人員笑容可掬略顯緊張的歡迎我們(畢竟她是第一次作這種公開的事XDD)

好了....看到這裡, 大家也都累了....我看椰子油製作過程明天(或某一天再放上來好了....................被群毆)


怎麼作椰子油呢?

1.首先要有椰子(廢話),這個椰子不能是新鮮嫩卡那種十八歲青春無限的嫩椰子

一定要老的老到什麼程度呢?老到你把椰子拿起來搖一搖(是搖椰子..)沒什麼水聲

那就夠老了...為什麼要老椰(子)呢?因為人越來越不值錢但椰子越老越香啊(再度被毆)

是這樣的,椰子油是存在椰肉裡,而新嫩的椰子(簡稱嫩椰)太多汁,能榨出的油並不多..直接拿來吃或喝比較優

而椰子放越久水份越少,椰肉越厚(硬)油也就越多,所以要用老椰子來萃油(正經)

2.取得老椰(子)後,剝成兩半...把椰肉挖出來"挫"成細絲,越細越好

挫好後,準備2個盆子跟VERY HOT的熱水

將椰絲放入其中一個盆中,倒入VERY HOT 的熱水(最好是滾燙的熱水)

把自己的鐵沙掌(也就是手,左手右手看個人習慣)放進去(用手去攪溫度接近100度或100度的水不先練鐵沙掌行嗎?)

把椰絲混合均勻

然後抓起椰子,將椰奶擠到另一個盆子去

這樣來回重複數次(熱水好像要用超過1L才足,以一顆椰子的量)

3.將椰奶倒入炒鍋中(中式炒鍋)開大火,不斷的翻攪椰奶,直至椰奶變成透明黃色的油為止

這個過程是為了去除水份,留下椰子油

怎麼判斷沒有水了呢?(飯店的工作人員和藹笑了一下) 當油不再冒泡泡表示油裡面沒有水,表示沒有水了

(就像我們在煎魚...帶水的放到熱油中,油會嗶嗶剝剝的狀態就是還有水..這樣懂了嗎?再次親切的笑PS.這句內心的OS當然是我說的,飯店和藹的工作人員不口能這麼說啊)

4.當鍋裡的椰奶蒸發後,即離水倒入耐熱的碗/罐子中...這樣椰子油就完成了!!!


耶~~~~我交待完椰子油怎麼作了~~~~~


在椰子油製作的過程,一直飄來椰子香~~~讓我們食慾大開~~忍不住想要衝去餐廳先點餐了!所以未精練的椰子油真的會有椰子香哦!!!

絕對不是加香料的

而這種傳統熱萃法的椰子油作出來不像冷壓的那種白色(在氣溫低於25度凍結的狀態),而是黃色黃色

這種萃油法除了得到椰子油外,還可以得到另一種小零嘴,就是炸得焦焦香香脆脆的椰肉(很像炸豬油後的產物...叫什麼來著呢....)

這個零嘴好好吃,我們一人一手不停的拿來吃,飯員的工作人員看我們這樣子也忍不住跟著拿一起吃(或許擔心我們吃完後他們的下午茶就這樣沒了XDDDD)

榨完油後,我們說這個油要怎麼處理,他們說:會在你們的晚餐出現!!!

耶~~~~~~吃自己(所長)親手榨的油A!!!!(等等....我突然想起一件事

就是我在巴里島荒腔走板亂開X腔就是吃了這個油後..............所長................你法力無邊啊!)


那我們怎麼吃掉這個椰子油的呢?就是混著酪梨一起吃(此味只應天上有啊~~)椰子油跟酪梨是絕配來著

(對了,椰子油的印尼話怎麼說去了.....)

IMAG0214.jpg  

山上的晚餐之一,主菜...什麼什麼吐拿(金槍魚或稱鮪魚)WITH 馬鈴薯

讚!

份量也足!!

這餐大家猛吃邊發出嗯嗯~~哇~~~及XX你一定要吃看看外,居然沒有幾個人拍(其實有,但我很認真吃都沒發現)廚師美麗的擺盤


這篇暫時寫到這裡....DAY2 之夜 容後再敍

(再度揮手下降)


那個椰子油的影片等我有空再放(或者就不放了......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