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我是個不習慣噴灑香水的人,記得在愛玩飄丿的年紀曾經買過幾瓶小香水當年在一起混的朋友出門前都會噴香水,我想我應該也要噴個香水,先從妹妹那兒有的開始用,再自己買香水...不過啊~~在接觸芳療後再也沒用過香水了原因也簡單用了會”頭暈”
現在老家還有幾瓶沒用完的陳年香水(至少放10年有,歲月不饒人啊~)!

不但自己不用香水也很怕別人身上的香水味,常常在街上走著走著就會有一陣濃香飄然至鼻,雖然不至於當場作嘔但身體會自然反應後退至聞不到該香水的位置或站在逆風處,但這法子在搭捷就不好使出來,所以更怕有人擦著香水坐在身邊,
因為怕對別人不好意思,在身邊若有人用了香水我通常會忍到頭開始暈了假裝要下車換到另一節車箱,但也有例外時,就是該女(男)大概是一時失手灑了太多太多的香水,其味濃無比,當下會有屁股被電到的反應馬上彈起來離開!(我知很不禮貌啊,但要是自己不小心吐了出來可是很丟臉的事~為了面子與身體健康只好作出如此失禮的事)

逛街時也會避開香氛櫃.香水櫃.若店家的薰香是什麼汽化室內芬香劑我更不可能踏入一步的!
原此以為與香水絕緣了,但...

有一天全班一起去打掃內湖唱讚頌的場地,正掃的灰煙漫漫酸汗淋漓時,突然飄來一股蓮花的清香味兒,左循左盼並沒看到有人供養香水蓮花啊?大概掃昏了出現”嗅幻”,又過一陣子那股蓮花味又出現了~

哎唷!!不會是什麼天女下凡來看我們努力的打掃吧?因為福份不夠只能聞其香?
抱著這樣的想法把地掃完,集合時又聞到蓮花香,
這下終於知道這”天女”是誰了,是同學啊,為了不讓她起疑我小心的聞著她週圍的氣味(這種形容還蠻像變態的~哈!)
確定這香水味
而這香味非但不令我反感還讓人很想知道是哪牌的香水..但敝人通常很惜字如金很少跟同學作太多互動
要不要開口問,很擔心同鞋不想理我...
(但我想太多,同學人都很好的~~)
作完結行要回家了,那香味一直吸引著我,實在沒辦法不問~我生怯怯的說:同學你身上有股淡淡的蓮花香a~很好聞..
她害羞的笑著說:啊~~這是因為夏天容易流汗,才會噴香水
我又問:啊是哪牌的香水?真好聞
她:哦~~是寶格麗的香水,買很久了..
然後就開始找這個香水,不過都沒找著~~這香味就放在心中吧...我想..

今年阿伯突然想要用香水,但不要我調的,說我說出來的香味都酸酸的..
我說好啊..反正你用時不要離我太近就好..
他正在找香水品牌時我又看到寶格麗,我說點進去看一下,他們家有一款我很想找到..沒想到還真被我找著..
成份裡有蓮花的香水
(圖出於此http://www.1976.com.tw/1976/product.jsp?catId=&prodId=2537)

就素這瓶啦,轉頭跟阿伯說我找她好久了,沒想到被我找到,這味道多好聞啊~有蓮花的香水a

也沒多想,在端午節那天下午阿伯懶洋洋躺在床上,床頭櫃有個包裝帶,我說:你幫誰買東西啊?
阿伯說:送你的~
我?!很欣喜的打開~哇~~這一瓶是.香.水.a............(送我這個幹嘛?我又不用.心內的嘀咕)
他說這可是你想要有蓮花香水的香水唷!

真的厚?好幸福哦..端午節既有好吃的粽子吃還有香水可拿..

趕緊拆開試用..因為很怕用的過濃還先把
將味道噴一點點在空氣再稍微走進去..結果素~~(撇頭..)不是我想像的香味.....................啊~~跟我的體味一點也不合
前中後都沒有蓮花香味啊~~~~~

後來再用一次還是很可怕的味道跟身體是分開的很不搭很不協調..
虧阿伯還跑很多家才找到的..
無奈啊~~沒用香水那命啦~~
最後還想找個時間加點青蓮原精加點緬梔原精看看能不能平衡一下香氣說!

雖然說沒用香水命,但在尋找台灣白玉蘭葉精油時終於讓我找到我的香水啦...就這素這一瓶:完全用鮮花下去浸泡製作的純植物香水!
雖然在下單是也讓人很躊踀要不要買..但是還是憑著該網站提供了挺專業及完整的資訊就給他買了下企..
收到後馬上試用~~

不試還好一試成為主顧客~~~我的媽啊~~這真是一瓶跟我很合的香味a..
特別是中後味有股淡淡的乳香(不是我們用精油的乳香)是奶香有點baby的香味又帶點甜甜中又有木頭的香
重點是跟體味很合..立馬就容為一體~這真是太讚了!

引用該網站的介紹:文出於此http://www.5658.com.tw/666/Website3/albumDetail.aspx?album_id=131

”同學先採集七種不同的鮮花;有梔子花做底、桃花為引、再加樹蘭、金銀花去托、其它隨製作季節採集不同鮮花。第一批原料以梔子花作底,梔子花材佔最高比重;然後用自己釀的42度米酒浸泡三個月,要讓花的香味完全溶進米酒裡面;時間到了將花瓣撈起再放入一批新的鮮花,再浸泡三個月時間成熟再撈起;又放入一批新的鮮花,再浸泡三個月,到這個階段只是梔子花精華液。還得再加入數種植物精油冷藏6個月,之所以要冷藏6個月是因為要讓精油和精華液熟化溶合在一起。純為十八世紀時代香水製作方式,製作時間長達一年又三個月。單是採集鮮花就很費時費工,尤其採集金銀花更不易,每一種花都是季節性的花材,採集就非常不易,數量有限所以極為珍貴。
純粹多種鮮花與米酒及精油以十八世紀古法釀製,不含定香劑那種可能致癌的任何化學物質,味道天然又高貴,但不若坊間含定香劑之香水香味濃烈的大老遠即可聞到。其香水前調有淡淡桂花香,中調帶有檜木香味,後調是樹蘭的香味。噴灑之後有優雅清新的自然香味,彷彿置身在四季花園之中,隨時間飄逸出不同的花調。”


或許那乳甜的香味就是樹蘭吧,我對樹蘭的氣味沒啥印象,那天在聞時因為旁邊的黃玉蘭正在開,所以一直聞到黃玉蘭的香味~
終於找到自己喜愛的香水味了!!


這網站有許多用台灣本土的植物製成的精油及香水,我想還想買其他2支香味看看呢..我對他們家變的很有信心..也希望口以去他們家參觀參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